close

這篇記錄了思考我家扶手所做的的功課。

主要是因為時辰上的安排,因此我特地研究了一下目前的平、立面,我才發覺這部分有很多地方2D是兜不起來的。

其實我家的樓梯也算特別,雖然天井側面長了兩支,但其配置、分佈都是不同的,尤其是扶手高度,因為多了一種臨空感覺,使得我不能以一般扶手高度90公分來作設定。

把家人一一地請到現場來感受,最後我們將其設定成女兒牆高度110公分。這高度針對下樓的時候,望著天井也可以提供較好的安全感。因此以下的3D扶手高度便以此尺寸來設定。

 

3D圖面並無細部的骨架繪製,不過,應該是很類似下圖鋼扶手的樣子。而這扶手高度也近110公分左右。

 

一些扶手轉折的地方,我留了空,而這些待思索的問題都是我放到3D上,才能凸現的。

 

很多2D都無法說明的清楚,當我放到3D上,才都是問題。

 

當然在施作前,可以這樣檢視設計,我相信施作結果便不會偏離太多。

 

 

當然,截至目前這還有許多要點需與趙先生談過。


 
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